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百镇共建 桃园结义” 义乌廿三里和浦江岩头打造同心同向“奔富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23-08-08 09:4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自去年“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开展以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与浦江县岩头镇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紧扣禀赋优势和需求清单,围绕“四共赋能”开展多形式共建活动,促共兴、推共建、驱共育。此次强基行动将立足浦江黄桃产业特色,开启新时代“桃园结义”。

  近日,浦江县岩头黄桃推介会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正式启动。浦江的桃香飘到了拨浪鼓之乡,浦江的黄桃入住进共富会客厅。

  现场还原桃形魔方,获“桃”不出口的沁脾黄桃特饮,成功将黄桃玩偶投进篮筐三次,“投桃”可“报礼”而归,带回黄桃捏捏乐喜迎亚运……精彩的活动在桃香中纷呈,小小“共富桃”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叠荡而起的涟漪将继续滋养共建共育新力量。据统计,当天活动劲销黄桃2万余斤。

  此外,廿三里街道还搭建了“廿家·网上农博”平台,旨在汇集区域性特色农产品资源,拓宽销售渠道。

  如今,在“百镇共建”农产品销售专柜前,岩头镇“礼张黄桃”、华溪谷的“大米莲子”、义乌的阳光玫瑰等多样化农特产品一一陈列,颇受来往居民青睐;在“廿家·网上农博”线上平台。多元品类的优质农产品更是插上“翅膀”。

  “‘线上+线下’消费的新模式极大提升特色农产品吸引力、影响力和关注度,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廿三里街道与岩头镇依托“桃礼合作社”品牌,就推动优势资源多元发展达成共识,双方携手探索“电商+直播+展销+推介”的消费新模式,积极探寻“规模化种植、品牌化打造、多样化生产、综合化营销、融合化发展”新型黄桃生产经营路径,以“订单农业”提升黄桃销量,进一步深化结对成效。此外,他们将继续岩头镇将持续纵深推进“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围绕组织共建、产业共兴、干部共育等八条赛道,着力将义浦结对“共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共富胜势’,持续放大共富效应,实现优质互补、协同发展,落地落实共建责任,自觉把百镇共建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共同富裕大场景,聚力推动共建行动再获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