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稠江:“暖流行动”解决流动党员“急愁事”

发布时间: 2023-08-11 15:2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郑悦悦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郑悦悦 编辑 童荟颖)“难以表达我的开心!非常感谢街道社区和党员朋友对我的帮助!”刘大力欣喜地说道。8月9日下午,在义乌稠江街道伊琳饰品的园区内,停着一辆装满西瓜的大货车,而刘大力就是这车西瓜的主人。

  刘大力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刘集村人,如今是昌德社区的一名流动党员。在去年的新冠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街道、为社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除此,他还是一个见义勇为之人,在去年冬天在义乌江城隍庙附近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的“英雄”就是他。

  据悉,刘大力有一对年迈的父母,勤勤恳恳一辈子在安徽老家种植西瓜、小麦等农作物。正逢今年西瓜大丰收,却因家里缺少有效的销售途径而丰产不丰收。为了给父母分忧,刘大力与其大哥便把2万斤西瓜运到了义乌,寻求销路。

  然而一切并不顺利。“当时我也着急,生怕西瓜卖不出去了。”刘大力表示,从安徽拉回来的第一天,他们只零散卖出几个西瓜,一筹莫展之时,刘大力来到社区寻求帮助。稠江街道昌德社区在了解了情况之后,立即在社区群内发布相关信息,号召党员及居民如果有需要或者有销路的及时联系。消息发出去以后,在社区党员们的带领下,居民和企业家们都纷纷前来采购。

  “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全体员工和身边朋友,同为党员我想着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伊琳饰品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曹同波说道。据了解,他代表公司购入了2000多斤的西瓜,并表示公司上下500多人,食堂就餐、员工下午茶都可以食用,清凉又解暑,简直是员工们的高温福利。“作为一个外地人,义乌政府愿意这么帮助我,我觉得内心很感动。”截至目前,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刘大力的2万斤西瓜已经全部售空。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用心用情服务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外出有根、流入有家”,让他们在稠江“安家”又“暖心”,进一步深化“流动党员返乡领富”机制,持续发挥稠江的人气和企业资源优势,探索流动党员第二故乡带动家乡共富路径,为流动党员领富项目链接资源、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搭建起共富连心桥,实现流入地和流出地联动共富。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