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 高质量打造“善行义乌”金名片

发布时间: 2023-08-31 08:5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8月30日),第三届义乌慈善大会召开,向全社会发出了“慈善一日捐”的倡议。市委书记王健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凝聚慈善力量,努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善行义乌”金名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丁政部署“慈善一日捐”活动,市政协主席陈小忠出席,市委副书记蒋涛宣读第三届“义乌慈善奖”获奖名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主持。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市领导、部分爱心企业和单位进行了现场捐赠,市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义乌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王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义乌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深入践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慈善宗旨,充分动员和依靠社会力量,扎实开展各项慈善工作,慈善网络架构更加完善,资源力量不断积蓄,参与方式持续创新,影响范围稳步扩大,书写了一份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慈善答卷。

  王健强调,迈上新征程,慈善事业发展的土壤更为深厚、空间更为广阔,作用更加凸显、意义更加重大。希望市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聚焦扶弱济困、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发挥公益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助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更大突破性成效,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贡献慈善力量。坚持党建统领,在铸魂立善上示范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慈善事业,从共同富裕的维度办好慈善事业,从社会责任的角度促进慈善事业,推动慈善事业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坚持义利并举,在为民谋善上示范引领,多形式开展慈善募捐,数字化赋能慈善事业,全方位扩大救助范围,打造具有更多义乌特色的现代慈善工作品牌。坚持阳光透明,在干净行善上示范引领,切实依法规范做好慈善事业,自觉主动加强监督管理,合理合规用好慈善资金,保障义乌慈善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众人拾柴,在全民共善上示范引领,持续完善发展机制,壮大慈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整体合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为慈善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