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龙年“氛围组成员”上线 义乌年画挂历进入销售旺季

发布时间: 2023-10-13 16:1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年画挂历(喜庆用品)专区,操着天南海北口音的采购商们选购着时下新款年俗产品。客户询问不断,商家叫卖不绝,红火喜庆之下,充满着希望的忙碌。

  年画是义乌商家对红包、对联、年画和福字等年俗商品的统称。除夕这天,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挂年画,这也带动了义乌市场年画产品的销售。随着农历龙年春节临近,各式带着龙年生肖元素的对联、年画、福字、红包等节庆类产品即将从义乌市场发往全球各地。

  “最大的感受就是店里人气回来了,热闹了。”义乌市文化礼品行业协会会长、义乌市年画挂历商会会长楼宝娟告诉记者,10月开始,内贸订单以及补单来了,10月、11月、12月是销售高峰,在12月底则基本完成所有订单的出货。

  “淘宝”的采购商之中,八成为回头客。客户彭先生特地从河南赶来采购:“20多年了,每年这时候我们一定会来义乌带些新品年画回去。”由于龙年具有吉祥、胜利和安康的寓意,这次彭先生订购的量比前两年都要大。据统计,本周以来,在“宝娟年画”,含有“龙”生肖元素的节庆产品热销已数十万件。

  据悉,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年画挂历对联经营区是国内最大的年画挂历对联产品集散中心,承担了全国80%的“年味”,并远销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华人较多的国家,今年以来该区域市场交易额较往年增长约20%。接下来,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年画挂历对联行业新品发布会暨第三届喜庆用品采购季即将启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