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千里送“渔” 共富同行 义巴携手赋能“来料加工”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3-10-18 09:2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妇联一行走访巴州巾帼工坊。

  山海同云雨,明月是一乡。日前,由义乌市、巴州区两地妇女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千里送渔·义巴同行”直播+来料加工转型升级培训班,在巴中市巴州区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3天,旨在通过义乌专业直播老师和学员教练的系统授课,提升巴州区妇女同胞“直播+来料加工”转型升级能力,实现妇女同胞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这也是义乌巴州东西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合作在开辟“来料加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基础上进行的一次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一场生动实践。

  根据课程安排,3天时间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学员教练通过理论+实操结合的方式,手把手教授大家如何拍摄短视频,如何开设直播间、打造个人IP,如何掌握直播互动技巧,并最终让大家成为一名主播实现带货增收。同时,此次培训结束后,还将选拔出8名优秀学员前往义乌参加“乡村振兴智创未来”巾帼共富直播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培训吸引了巴州区4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结来料加工巾帼工坊项目,义乌市妇联一行考察调研了义乌—巴州东西部协作来料加工巾帼工坊、巾帼农业示范基地等地,与巴州妇联、巾帼创业带头人等围绕来料加工中国结项目的合作开展探讨。走访期间,义乌市妇联充分发挥培训师资力量优势,为巴州区妇女提供关心关爱服务。义乌市家庭教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燕琴,在巴州区宕梁街道杨坝社区家庭辅助室,为抑郁症患者张某某进行“一对一”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近年来,在义乌巴州东西部协作的支持下,巴州区妇联先后引进了来料加工、中国结巾帼工坊等,目前已带动当地500余名妇女同胞就地就近就业。“此次义巴协作活动的开展,既是义巴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两地深厚情谊的又一次美好见证,对进一步提升妇女增收致富本领具有重要意义。”义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政策优势,持续开拓新业态,开发新模式,为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当天,义乌市女企业家协会向巴州区妇联捐赠价值10万元的妇女、儿童保暖内衣爱心物资,让巴州区的妇女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