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报头版】义乌年快递单量首破百亿

发布时间: 2023-12-19 08:39:1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钱关键 共享联盟·义乌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12月19日《浙江日报》头版

  18日上午10时15分,义乌国际商贸城F区二楼义乌博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店铺内,随着快递员朱璐伊将一个发往日本的文创用品包裹信息录入安易递实名信息系统,今年从义乌发运的第100亿件快递正式“诞生”,义乌也成为我国首个年快递业务量破百亿件的县(市、区)。

  “截至今天,义乌今年的快递发货量已超出去年全年7.5%。”当天上午,义乌邮政管理局局长张强介绍,从2012年首破1亿件到如今迈入百亿大关,义乌仅用了不到11年。如今,义乌的月快递单量已占到全国快递业务总量的8%左右。平均每天,有超过2800万个快递包裹从义乌发往全国乃至全球各地,惠及千家万户,也带动无数“义乌制造”“浙江制造”“中国制造”企业发展壮大。

  数据显示,义乌现有快递法人企业130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远近闻名的义乌“快递小镇”集中了16个百万级大型分拨中心,义乌全境有151个大中型快递包裹处理场所,仓配一体、“一仓发全国”的物流模式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

  “依托庞大业务量对单位包裹运输成本的摊薄,从义乌发往全国主要城市的快递,平均每单要比从周边地区发货便宜0.2元到1元。”义乌市六品堂电商企业负责人李六军说,低廉的物流成本、高效运转的快递服务,已成为义乌企业对外竞争的重要优势之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