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2-26 09:01:0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王海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12月26日《浙江日报》15版

  一把剃须刀、一个充电宝、一本书、一床棉被……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微不足道,却能温暖不少人的心。

  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凤凰社区在爱心残疾人之家举办稠江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微心愿认领活动,义乌市委编办的12名工作人员认领残友们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了一个个小梦想。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残友的心愿物品交给他们,残友纷纷表示感谢。此次“微心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关系,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温暖,也促使编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密切深入基层、关心群众、服务群众。

  近年来,义乌市委编办在义乌市直机关工委实施星级支部品牌创星工作的推动下,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创新赋能,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连续多年被评为金华市五星基层党支部,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建办,打造信念坚定的模范机关。一是实施“头雁工程”。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好理论中心组带头作用,部门主要领导、支部书记抓责任清单,建立常态工作模式。二是实施“强基工程”。提高政治生活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评选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围绕主责主业,开展特色创建活动,打造特色品牌。三是实施“引航工程”。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和青年干部沙龙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引导大家学思想、讲政治、修政德、做表率。

  能力立办,打造改革创新的模范机关。一是提升研究能力。实施“课题+重点工作”大调研,全年围绕四方面共12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其中被上级部门采纳3篇。二是提升业务能力。连续举办22期“机构编制学习会”;开展“晒拼创”活动,年初承诺,年中年末晾晒比拼。三是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开展外出调研,结合外地先进改革经验和自身实际,为科学决策提供创新思路。

  作风强办,打造责任担当的模范机关。一是持续纠正“四风”。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台账,制定领导班子履责清单,组织各科室签订廉政责任书,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形成“班子带头、领导示范、上下带动”工作局面。二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有效提升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提升服务质效。排查岗位风险点,完善机构编制业务闭环管理,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提高工作效能;发动人员主动下沉结对镇街及社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据悉,近年来,义乌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星级支部品牌创星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服务群众,立足职责职能,不断提升凝聚力组织力,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