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云锋 正文

共富体验官看振兴|这里是鸡鸣山社区

发布时间: 2024-02-04 10:2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经丹敏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经丹敏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鸡鸣山社区位于义乌市江东街道,集聚了74个国家和地区的1388名境外人员,是义乌境外人员居住密度最高的社区,被称为“联合国社区”。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最基层的文明实践单元,也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鸡鸣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办“家门口的孔子学院”、成立“中外居民之家自治委员会”、颁发“联合国护照”等,引导“洋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等文明交流、互鉴、实践活动。

  鸡鸣山社区丰富的活动和多元的治理让中外“新义乌人”有十足的归属感,这样一个有人情味、幸福感、国际范的“联合国社区”已成为中外居民安居的“百花园”。

  

【专题】共富体验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