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外来建设者旁听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2-05 10:2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应邀参加旁听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10位外来建设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义乌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利明,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洪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0位外来建设者以“新义乌人”的身份,对我市教育、医疗、市场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青岩书院教师,来自河北的万森非常关注教育问题,他建议义务教育应因地制宜,进行大胆创新,开发具有义乌特色的地方性课程,厚植义乌文化,传承义乌精神。义乌中心医院肾脏科主任瞿立辉来自温岭,他认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需要提倡全民健身,进一步提高体检率,推进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健身指导进社区、专业体育课程进校园,举办更多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让群众感受到体育的魅力,从而形成全民健身的热潮。丽水商会会长刘新水认为应继续鼓励企业加强创新和研发,引导企业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监管和管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商会的作用,组织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整合。外来建设者代表周伟希望义乌的人才政策能更加灵活,不单凭以学历或证书进行评价,完善具有义乌特色的人才评价机制。

  参加会议的外来建设者代表发言踊跃,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还对人才招引、公共交通网络建设、职工交友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