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蒋剑锋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殿前村:移风易俗新阵地 文化礼堂倡新风

发布时间: 2024-02-06 10:2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童荟颖)2月5日傍晚,义乌市福田街道殿前村文化礼堂内欢声笑语一片,村内老人施云仙的七十寿宴在此举办。

  寿宴上,大家为寿星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共同祝福寿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整个场面欢乐喜庆,暖意融融。“农村文化礼堂不仅优美别致还不失文化底蕴,在这里举办寿宴既喜庆热闹又能节约资金,还有村民的祝福,很有纪念意义,可谓一举多得。”村民潘先生乐呵呵地说。

  “为了引导全村村民文明新风尚,我们积极上门宣传移风易俗相关内容,村民们的观念都在逐步转变,我们也鼓励村内的年轻人能在文化礼堂内举办婚宴。”殿前村党支部书记潘忠林说,“大年初四,殿前村文化礼堂还将举行村内一村民失散40多年的女儿认亲仪式。”

  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接下来,福田街道将持续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开展“实践大舞台·文明大团圆”活动,推行“文明家宴”,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化礼堂文明新风尚,让文明乡风吹进千万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