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云锋 正文

复工第一课:拧紧复工“安全阀” 撑好民工“安薪伞”

发布时间: 2024-02-22 14:1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云锋 通讯员 金明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云锋 通讯员 金明洲 编辑 童荟颖)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着力打造“平安”工地、“无欠薪”工地,2月21日,义乌产投集团下属子公司锦都房产积极开展节后“复工第一课”活动,全力保安全、维稳定、治欠薪。

  本次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根治欠薪”开展。会上,锦都房产副总经理季允钱对2023年度锦都房产在建或代建项目安全生产及欠薪根治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各项目迅速进入复工状态,确保节后复工开工安全、平稳。

  为明确各项目安全生产制体系及责任到人的目标要求,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到位,锦都房产各项目组负责人逐一上台签署2024年零伤亡军令状,同时锦都房产与各参建单位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锦都房产要求12个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现场提交2024年度无欠薪承诺书,并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及欠薪根治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授予奖牌。同时,受表彰单位也分享了在安全生产及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并做出无欠薪承诺。

  会上,锦都房产董事长傅强对2024年安全生产及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在根治欠薪工作方面,要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傅强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携手实现“零事故、零伤亡”及无欠薪投诉的目标,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锦都房产组织开展了安全专监及安全员复工前安全知识考核,考核内容涵盖不同岗位安全职责、消防安全常识、常用安全法律法规要求。

  安全生产利于民生福祉,欠薪根治事关公平正义。下一步,产投集团将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抓细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欠薪根治工作,确保“复工第一课”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安“薪”进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