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看大戏、赶市集、迎龙灯……义乌大陈民俗传统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5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个春节,大陈镇组织开展了看大戏、赶市集、元宵灯会、看奶龙、迎龙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民俗传统年味浓。

  2月24日晚9点,位于大陈镇大陈一村的夕阳红广场上,大陈一村、红旗村、团结村的三条板凳龙盘踞在一起,展现蛟龙腾飞、奋勇前行的气势,场面十分热闹壮观。迎龙灯的村民个个跑得满头大汗,边上围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照片。

  据不完全统计,元宵节当天,近5万名游客来到大陈欣赏迎龙灯节目。“迎龙灯十分壮观,三条龙盘旋在一起,转了半个小时。”不少市民还在朋友圈实时分享了大陈迎龙灯的盛况。“乡村振兴潜力无限、大有可为。”在红旗村的板凳龙灯上,印着的12个大字十分醒目。“迎龙灯代表着来年风调雨顺、吉祥如意,是红旗村一直以来的传统,而中间因为疫情中断了3年。”大陈镇红旗村党总支书记陈洪棋介绍,今年重迎龙灯,村民都很激动,板凳龙中间印着的12个大字,代表了村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可,同时也引领村民积极参与“千万工程”建设。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游客的服务工作,大陈镇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保障景点活动有序进行。此外,为保障传统龙灯会顺利举行,大陈镇周密部署,针对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的特点,切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科学调配警力,圆满完成龙灯会期间的安保任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