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湿冷持续攻击,义乌阴雨绵绵何时休?阳光或许马上来了!

发布时间: 2024-02-26 10:4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阴雨连绵了好几天之后,昨天(2月25日)终于按下了暂停键。刚刚过去的周末依旧是低温占据主场,好在有阳光短暂回归,是个适合出游和洗晒的好天气。

  但是,今天开始雨雪又要回归了,是的,还要下雪!昨天夜里暖湿气流又开始活跃,湿冷将持续发力,今早义乌市最低气温依旧低迷,今天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明天雨(雪)止转阴到多云,后半夜转阴有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4℃,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2℃,山区0~-2℃,有薄冰。

  昨天15时20分,义乌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义乌市大陈、苏溪、上溪、后宅、廿三里、城西、赤岸等镇(街道)的山区路面温度将低于0℃,积水(雪)及低洼路段易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义乌继续遭受湿冷魔法攻击,天况"萎靡不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格局还将维持,气温也将一直在低位徘徊,较常年同期偏低,湿冷的体感会贯穿一整周。随着一股新的冷空气南下,再配合暖湿气流,其中28~29日受低涡东移影响,将有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连续多日的降雨会导致空气湿度大,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外出的朋友要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这轮阴雨什么时候结束?据了解,此次持续阴雨天气一直会持续到下月初,预计3月2-3日天气转晴好。朋友们再耐心等待一会!好在,明天义乌市雨止转阴到多云,太阳或许会露面。

  一转眼快乐的寒假就结束了,新学期如约而至,开学后义乌交通将恢复常态模式,特别是周一早高峰,受开学、通勤和天气影响,部分区域地面道路拥堵会明显加剧。义乌交警提醒广大群众,接送学生车辆应服从交警指挥,按规定安全、文明行车,其他社会车辆早晚高峰期间,请尽量绕行校园周边及交通易饱和路段,或是采取错时出行,如需经过校园门前时,请减速慢行。

  具体分日预报:

  02月26日(星期一):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温度0~5℃,偏北风2~3级;

  02月27日(星期二):雨止转阴到多云,后半夜转阴有雨,温度1~10℃,偏北风1~2级;

  02月28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2~8℃,偏北风2~3级;

  02月29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6~9℃,偏北风2~3级;

  03月01日(星期五):阴有小雨,温度0~8℃,偏北风2~3级;

  03月02日(星期六):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0~10℃,偏东风1~2级;

  03月03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16℃,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