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广邀人才共赏春光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17 16:1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浙江对人才的渴望也更为迫切。“新春第一会”提出,聚焦培养人、探索育才新体系,聚焦吸引人、构筑聚才新优势,聚焦激发人、构建励才新机制,聚焦成就人、筑就用才新格局,聚焦塑造人、涵养铸才新生态,聚焦尊重人、提升爱才新温度,让浙江成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之地、向往集聚之地、担当拼搏之地、价值实现之地、自我超越之地、情怀激扬之地。

  为推动人才在义乌市苏溪镇“落地生根”、事业“开花结果”,3月16日,2024春季苏溪镇“筝筝日上拾趣春光”人才交流活动在苏溪镇趣玩谷举办,邀请苏溪高层次人才、两新党员、侨联等各类人才代表共赏春光,共话友谊,增植补绿,携手打造美好生活家园。

  参加活动的人才代表们以植物叶片为底,签名绘绿;在青山绿水间用彩色画笔描绘自制风筝,并在微风中放飞纸鸢,在欢声笑语中追逐春日好时光。

  在坡地上,大家挥锹铲土,扶木正枝,提桶浇水……参加活动的人才们充满干劲、携手合作,热火朝天中植下一片桃林,象征着人才与树苗一起扎根苏溪,绽放美好,结出甜蜜果实,为这片沃土增添新绿和希望。

  活动中,苏溪镇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与人才们话初心谈未来,宣讲义乌招才引才育才政策,交流了解人才们在义乌工作生活情况,问需人才成长提升需求,问计城镇产业建设“金点子”,并解答相关疑问。

  家在义乌的方亦君,之前在外地上大学。本就想着找到合适岗位回家乡的她,在毕业季正遇义乌光电企业广招人才,便决定回乡发展。方亦君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还扩大了自己的社交朋友圈,结识有共同志趣的知己好友,十分有意义。

  “很开心参加这类轻松又有意义的户外活动,切身体会到了政府重视人才、关心关爱人才的态度。”来自爱旭太阳能的科研人员严茗说,自己来义乌苏溪工作生活已有几年,虽然工作比较繁忙,但只要有时间,都会积极参与各类人才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感受到了城市温度。“义乌创业创新氛围浓厚,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人才服务体系完善,希望能在这里进一步成长,推动更多研发成果转化落地。”严茗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