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首批!在义乌用医保看病可以“刷脸”啦!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4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到医院看病忘记带医保卡,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机,怎么办?

  不要急,不用慌,只要“一张脸”就可以轻松就诊。

  3月18日,记者从浙大四院获悉,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和医院创新思路,结合改善医疗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的普适性,拓展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优化改善医保患者的就医体验,经医院前期充分调研和筹备,在医保医费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和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多方努力下,浙大四院顺利完成医保刷脸综合服务终端的测试工作,并在医院门诊收费窗口正式启用。

  至此,浙大四院成为浙江省首批、义乌首个上线医保刷脸支付的医院。

  医保“刷脸支付”是什么?哪些情况可以使用?操作方便吗?这是患者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首先,医保“刷脸支付”是采用“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安全核验技术,以国家医保局认证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为载体,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帮医院和患者高效、安全、快速地完成医保结算,同时还能防止套用医保、盗刷医保卡的违法违规行为。

  其次,医保“刷脸支付”可完全替代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患者只需刷脸即可完成挂号、缴费操作,并可以在检查检验等医技科室实现刷脸核身。

  最后,医保“刷脸支付”只需要患者在医保刷脸设备终端对视几秒,即可完成患者医保相关信息完成医保结算,方便快捷。

  医保刷脸服务终端的应用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新的身份识别方式,可以有效避免患者身份识别错误的风险。未来,浙大四院将持续拓展医保刷脸服务终端的应用和覆盖范围,确保患者诊疗安全,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