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品尝春天的味道 义乌市场多口味青团上市

发布时间: 2024-03-18 17:5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入春后,田间地头的野菜成了市民尝鲜的心头好,要说最受欢迎的,艾青绝对是其中之一,它可以做成青团,更是春季的限定美味。距离清明节不足一个月,色如碧玉、口感糯滑的青团已经上市,为义乌市民带来“春天的味道”。3月18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尽管豆沙、咸蛋黄肉松青团依然是青团界的“中流砥柱”,但也有不少新口味、新造型的青团上市,用创意吸引爱尝鲜的消费者。

  在义乌市中心菜市场,记者注意到有经营户正在赶忙包制手工零售的青团。“我们的青团皮是加入艾青汁手工现揉的,馅料也是专门调配,吃起来糯而不腻,买回去就算放3天都依然软糯好吃。”经营户吴鑫美介绍,自家青团都是按照义乌人的口味,咸的搭配上猪肉和鲜笋丁,吃起来清新爽脆,甜的则是本地红糖加上芝麻,根据手工青团的口味不同,零售价格在1.5元到2元每只不等,“我们都是现做现卖,按客户预订要求,高峰期一天要做3000个。”吴鑫美说。

  此外,青团市场还涌现出了许多创新口味。义乌世纪联华专门在超市最显眼的地方设置了青团档口,联合多种品牌的冷藏青团堆头,形成了一个“青团专属”区域。绿茶南瓜团、蓝莓团、香芋团、抹茶团等新颖各色或拼色的青团让人眼前一亮。“从三月开始,青团的销量就持续走俏,很多市民专门来询问选购,像这些特殊口味全都按23.8元每斤称重,市民可以尝鲜到每种口味。”店员介绍说,很多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猎奇心理,纷纷推出创新口味的青团,不过售卖的最好的还是一些老字号品牌,口味基本为红豆沙、咸蛋黄肉松、雪菜笋肉等经典畅销口味,可微波即食,方便又省心。

  值得注意的是,青团虽然好吃,老人、小孩以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群食用要适量。青团馅料往往高糖、高脂、高热量,质地粘腻,应小口慢吞,谨防噎食。消费者在食用青团时,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汤羹、茶等,有助于消化、解腻、均衡营养。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