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冰雹过后:16亩草莓棚无一幸免,1000多斤草莓滞销

发布时间: 2024-03-26 16:2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天灾不可抗,20个草莓大棚没有一个是好的,现场我都不敢看。”经历了3月25日下午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义乌福田街道白岸头村的草莓种植户包包(化名)欲哭无泪,用一片狼藉来形容她所承包的16亩草莓棚一点不为过。

  但即便如此,她在自己的抖音号上记录受灾与重建的点点滴滴时,依然语带坚强,认为雨过总会天晴,并表示生活还将继续,希望看到视频的网友能予以支持,滞销的1000多斤草莓欢迎市民前去采摘。

  记者了解到,包包从去年开始种植草莓,今年20个大棚的草莓喜获丰收。然而,极端天气突如其来,狂风暴雨再加上鸡蛋大的冰雹,并未给包包任何抢救的机会。等到她去现场看时,多家农户数十个大棚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现场一片狼藉,钢架大多折弯、损坏,差不多都要换过了。”包包痛心不已,她估算了一下,自己重新搭建大棚需要10多万元,而大部分草莓经过这番摧残已无收成,预估损失共计20万元以上。

  包包告诉记者,由于去年义乌天气基本不错,所以她并未购买农业保险,这些损失她都要自行承担。事后,她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求助,自己忙于重建,有些未受灾的草莓希望有热心市民能够上门采摘。

  “我心态还是不错的,大不了明年再来。”包包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