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拉直“歪脖路” 疏通百姓心

发布时间: 2024-03-28 18:3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年以来,义乌廿三里街道持续发力,加速推进镇区有机更新,通过拆除旧厂房、拉直“歪脖路”、启动新建设,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通宝路、开元路分别是贯通廿三里街道东西、南北向的重要主干道,但在通宝路与开元南路的交叉口处,最窄处仅有6米宽,被辖区居民称为“歪脖子路”,来往的车辆、行人时常争抢道路,出行极为不便。尤其在下朱宅村基本完成有机更新后,“歪脖子路”的问题受到了高度重视。为了让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廿三里街道以下朱宅工业区有机更新为契机,开辟新战场。廿三里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顺利完成环球厂房拆除;另一方面组织道路交通专家,确定“歪脖子路”详细的改造提升方案。

  如今,通宝路与开元南路交叉口处道路施工已基本竣工,黑色沥青路面宽敞平顺,道路上的标线清晰醒目,宛若一条气派的“迎宾大道”。据悉,路段全长约148米,除了原来已建的车行道部分,行车道向南加宽至28米,另外增设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以及3米宽的人行道。

  下朱宅村村民老朱说:“以前歪脖子路路口交通不畅,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如今改造好后,交通顺畅了很多,街道很给力,我们很高兴。”

  城市道路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截至目前,金麟路(中新街—通宝路)市政工程、廿三里“一老一小”装修等工程都已开工建设,廿三里一小北侧通到商江大道的断头路施工图已完成,指标到位后即可启动建设。

  一条条被视为城市顽疾的“歪脖子路”“坑洼路”“断头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治愈”,这是廿三里街道聚焦城镇建设,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民生答卷”。拓通的道路,有效地疏通了城市路网“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不仅满足了群众不断提升的出行需求,更促进了街道与周边区域的加速融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