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人有多爱“江西小炒”?这场座谈会披露了一些数据

发布时间: 2024-04-13 18:2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近段时间,“江西小炒”在网上火爆出圈,话题抖音播放量达3亿次,已经成为现象级的IP。

  去年11月,女歌手周梓倩在义乌一场音乐节的互动环节问台下观众,义乌的特产是什么?台下齐声回答“江西小炒”。视频发到社交平台后,这则趣闻被迅速传播。

  由此可见,“江西小炒”在义乌十分受欢迎。

  4月11日,一场“江西小炒”推介暨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从座谈会披露的一些数据来看,也不难发现,义乌,乃至整个浙江有多么钟意“江西小炒”。

  “江西小炒”是赣菜的新代号,泛指江西人在外省开出的炒菜小店,相差无几的门头,一目了然的菜单,大多数都是家常菜。每家店里都有玲琅满目的菜名、装满食材的冰柜,客人看菜点菜,厨师现点现炒。同时,最近几年,预制菜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没想到却遇到了主打现炒的“江西小炒”。

  在座谈会上,美团外卖义乌城市经理张鹏告诉大家,美团平台在浙江省范围内共收录江西菜餐饮商家超过4000家,店名里有“江西小炒”四个字的店就有近600家,在平台的“发现好店”榜单里,江西小炒的上榜率近70%。

  2023年,美团分析赣菜商户在浙江省的分布情况,赣菜消费额Top 5城市为:金华市(义乌)、温州市、台州市、宁波市、杭州市。2023年,关键词“赣菜”在平台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05%,赣菜相关用户评论量同比增长240%。关键词“江西小炒”的平台用户搜索量同比增长12.5%;江西小炒相关用户评论量同比增长95%;

  因为地理位置毗邻,两地交通便捷,很多江西人到浙江务工赚钱,据说最高峰的时候,有近300万江西人在浙江务工。据统计,义乌市常住人口180多万,工作和生活在义乌的江西人约有38万。他们既是“掌勺人”,也是消费者。并且江西菜价格实惠、带着锅气,因此在义乌特别受欢迎。

  美团平台大数据也充分表明,赣菜餐厅性价比高,主体商户定位大众,性价比突出。义乌堂食客单均价在90元附近,外卖单价在54元附近。根据第三方点评平台数据,人均价格在100元以内的商户占比高达90%,价格区间在60-70元的餐饮商户占比最多。相比其他八大菜系,赣菜价格带偏低。

  那么,你知道义乌有哪些令人垂涎的“江西小炒”?欢迎留言分享。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