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江山·人民——新时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在义乌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4-14 19:0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4月13日上午,“江山·人民”新时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第三场巡展在义乌美术馆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由上海海派艺术馆、义乌美术馆联合主办,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此前,“江山·人民”新时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首展于2023年金秋在上海海派艺术馆成功举办,深受上海观众喜爱。此后,展览又相继于宁波美术馆、南通美术馆精彩亮相,均引发两地的观展热潮,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来义乌巡展,不仅为义乌人民带来主旋律展览的新风,更开启了上海海派艺术馆和义乌美术馆两馆交流的新篇章。

  “借笔墨以写天地万物,而陶咏乎我”。此次展览展出当代卓有建树的29位中国画名家80余件(组)作品,展示江山锦绣之美和人民时代新风。艺术家们用自己独特而个性的艺术语言,突破传统创作图式与笔墨架构,在绘画中融入自己对世间万物的深刻思考,描绘出祖国风土人情的万千风姿和正大气象。

  新时代、新征程,新墨韵、新山水。本次展览分为三个单元,“江山如画、岁月如歌”“山河入梦、人间有情”“丘壑再胜、笔墨重光”,从不同侧面呈现新时代以来中国画家为祖国山河立传,为人民传神写照的艺术探索新成果。艺术家们或以刚健的笔墨描绘祖国名山大川,呼唤民族文化之魂,再展水墨艺术雄风;或以诗意的笔墨描摹江山如画之美,吟咏岁月如歌之韵,表现与江山一体的人民之情;或以多彩的笔墨表现生态保护新实践,勾勒城乡生态新风景。这些作品展示了当代中国画斑斓多姿的艺术景观,代表了中国画家关注现实、反映时代的卓越成就,印证着中国画生生不息的蓬勃活力。

  开展首日,义乌美术馆迎来一批批书画爱好者,观展人数近千人。展厅中,大家不时驻足欣赏作品,感受作品的魅力,品味新时代中国画作品蕴含的精神内涵和艺术境界。此外,展览将持续到6月2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别错过。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