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多措并举防汛备汛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4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4月15日,义乌市正式进入汛期。为更好地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义乌多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迎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今年汛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梅汛期有明显降水集中期,义乌市出现局部洪涝风险较大,需及早做好暴雨和洪涝防范,同时做好水资源的科学调度。前期,义乌市建设局、水务集团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模拟因突发短时强降雨对城市正常运行造成影响,设置了预警发布及响应启动、系统监测预警及物联感知应用、协助开展地下空间积水风险防范、城中河防倒灌和泵站强排、联动处置道路积水等五个演练环节,接近实战实效,各参与部门职责明确、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取得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升防汛实战能力。

  接下来,水务集团将进一步提炼此次防汛演练的经验做法,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抓细抓实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对易积水点进行改造,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桥梁、隧道等市政道路设施是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易涝难排重点领域。为做好汛期市政设施安全管理,义乌市城投养护公司抢抓梅汛期前有限时间,确保义乌市桥隧设施正常运行,道路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养护公司已完成宗泽北路下穿、经发大道下穿、城北路下穿北线泵站等5座泵站的清淤工作,清淤量达60吨,清理边沟5800米,剩余7座泵站预计4月下旬前完成清淤。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多,风险较大,其突发性强、预报时效短、局部性强、灾害重,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防范强对流带来的短时强降水、雷电、强阵风和冰雹等剧烈天气的不利影响。如果遇强对流天气,应立即到室内避雨,不要在高楼下停留,也不要在大型广告牌下躲雨或停留,以免被坠落的物品砸伤。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平时,市民们也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