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这名二年级小学生拿了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 2024-04-16 15:4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4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浙江江山站)暨2024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选拔赛顺利落幕。义乌市佛堂镇第二小学的王玉沁在U8男子难度赛中荣获全国冠军。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06支队伍,共计667名运动员参加。义乌市佛堂镇第二小学攀岩队选派了23名运动员参赛,有7人次获奖。在当日攀岩项目决赛中,代表佛堂二小出战的王玉沁,在47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以2分22秒登顶的成绩荣获冠军。

  “当天比第二名快了10秒,比自己平时训练也更快了一点。当时爸爸妈妈鼓励我,说其他选手年龄都是和我一样大,只要不紧张,发挥正常就能打败他们。”王玉沁表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小学二年级,接触攀岩这项运动近两年时间。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攀岩,王玉沁笑笑说,自己当时也怕,双腿都在发抖,因为有点恐高。如今,王玉沁刚刚拿下一个全国冠军,但他已经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备战接下来的赛事,“这次的冠军只是我攀岩生涯的一个节点。”他说。

  记者了解到,攀岩是佛堂二小的特色课程,也是义乌市级精品课程。自2017年开设攀岩课程项目以来,学校“全员攀岩”,目前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611个,地级市及以上比赛金牌80枚。为了备战省运会,学校还邀请国家级教练执教,给义乌攀岩小将提供更好的师资力量。“我们学校全员开展攀岩课程,在过程中教练会去发掘孩子们的特长,以及让孩子在课程中培养出兴趣,形成了一个较好的培养机制,也能提升他们的抗挫折能力以及备战能力,让他们在运动中不断地在成长。”佛堂二小副校长王丹艳表示,最初开设攀岩课程,是想通过攀岩项目来提升学生抗挫折的能力,提高孩子在困难面前去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希望能为国家输送人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