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赤岸镇组织召开武装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4-17 11:4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进丽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张进丽 编辑 童荟颖)为有效提升国防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全面开创全镇武装工作新局面,4月15日,义乌市赤岸镇组织召开武装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专题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镇干部工作员、社工、进藏兵、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镇武装部部长王剑锋作培训会议讲话。

  随后,镇武装部副部长周能仁紧贴主题,就人民武装、退役军人、国防动员三方面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基层建设,全力支持武装工作,提升国防动员能力。

  人武工作主要讲解了征兵、民兵整组、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民兵练兵备战和开展学生军训等相关政策,重点讲述征兵政策变化、奖励政策,以及退役后的就业安置、考研升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工作方面,着重强调各类福利待遇的落实和阵地建设。

  培训还强调,深入推进全市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各级部门要当好传令员、信息员、引导员、宣讲员、联络员,打造“网格化、集约化、常态化、信息化、便民化”的国防动员“五化”工作模式。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学习,镇干部和各村社干部对当下武装工作相关政策有了深刻的领会,知政策、会宣讲、能发动,为推动基层武装力量的建设,开创全镇武装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夯实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