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五一”火车票今日开售!杭州、上海、重庆等目的地紧俏

发布时间: 2024-04-17 15:5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从今天(4月17日)12时起,“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以此类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票。

  上午10点,在铁路义乌站的候车大厅里,记者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是4月29日到5月6日,总共是8天的时间,那么在这8天,我们预测客流是会达到28万人次左右。”铁路义乌站客运组织员王蕾介绍,“五一”期间的客流组成还是以学生探亲、旅游这些方面的人群为主。今年义乌站较前两年同期客流量有明显增长,预计“五一”假期首日义乌站客发量在4.6万人次。

  记者也从相关票务平台看到,“五一”假期首日车票开售后一小时,杭州、上海、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车票已所剩不多。尤其是当下特别火热的一些旅游城市,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其中中短途居多。“我还没来得发挥,就被秒杀了。”市民贾女士表示,自己已经定好游玩地,就等抢票了,现在则打算等等候补。对此,铁路义乌站也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增开高峰线列车,增加值守人员,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保障游客出行。

  据悉,今年铁路部门已经密集发布了12306一些功能和规则上的优化,主要是优化升级候补功能和优化车票改签规则。对于第一时间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工作人员提醒,一定要用好铁路12306的候补功能,发现车次可以候补,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候补,尽量选择尽可能多符合条件的车次和席别,这样可以提高补中车票的概率。

  除此之外,旅客还要及时关注铁路部门的车次增开信息,尤其是中短途高铁动车组,增开列车的车票相对会好买一些。旅客在提交候补订单时,可选择接受购买符合出行需求的新增旅客列车车票,如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在车票起售时,将自动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义乌站还处于一个站点施工的阶段,进站路线较长,列车会在开车前15分钟开始检票和开车前8分钟停止检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朋友记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车站进行安检,同时避免携带禁止限制的物品乘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