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约600家企业将亮相义乌美博会 展会于4月9日~11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1-11 09:40: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前天下午,第四届中国义乌美容美发博览会暨化妆品日化原料设备包装展(简称“2016义乌美博会”)组委会,在义乌银都大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美博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相比去年,今年美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参展企业数将增50%,达到创纪录的600家左右。目前,组委会已接受200多家企业报名,还分别与韩国友好交流协会、台湾国际美容交流协会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展会规模较上届增一半

  “相比上一届,2016美博会在参展企业数量、参展面积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主办方之一义乌创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如明介绍,今年美博会的参展企业预计在600家左右,相比2015年增加了50%。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时尚发制品与美发用品、日化技术、原料设备包装、美容美体及健康养生产品、微商电商、海峡两岸及国际区等六大主题展区,基本涵盖了美容美发行业的全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上届美博会展览面积约一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以及韩国、日本等地区共约400家企业。传化集团、华诺化工、满婷等一大批名牌企业亮相,产品涉及化妆品、日化、包材、机械设备、原料及技术等,3天展期共接待专业观众28362人次。其中,来自意大利、巴基斯坦、美国、俄罗斯等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观众达4200多人次,由日本株式会社为首的贸易团队达14个。现场总成交额达8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6%。展会期间,各地行业人士聚集于义乌美博会寻找合作伙伴,为浙中美容化妆品行业带来最新潮流和资讯大餐。

  目前,2016义乌美博会的招展招商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上月底,报名参展企业已超200家,意向参展企业近260家。传化集团、华诺化工、东阳医药等一大批名牌企业已确定参展。

  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三届的基础上,2016义乌美博会的国际化程度有了进一步提升。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扩大影响力,提升展会效果,主办方在与国际贸易网站、海外各个国家商会驻义乌办事处展开合作的同时,还与亚洲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中韩友好交流协会、韩国美业国际交流协会、台湾国际美容交流协会等进行对接,积极邀请境外采购商来义参展。

  从目前情况看,境外采购商报名人数超预期,登记在册的参观人数已达一万多人,其中境外采购人士占到了18%,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韩国和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

  涂如明介绍,为了加强中韩健康美业文化融合、技术交流和商业合作,组委会还与中韩友好交流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把韩国极具权威的整容与美容技术引入到美博会中。另外,组委会与台湾国际美容交流协会也签署了“海峡两岸及国际区”的协议,芬旎Fenni Alexander、诗瑞Strep、娇兰Guerlain、迪奥Christan Dior等知名跨境企业有意愿参展。

  在宣传推广方面,2016义乌美博会十分注重国际市场推广。据悉,组委会已同阿拉伯亚洲商务电视台达成合作关系,后者将为2016义乌美博会在中东及亚洲地区,展开3个月的持续推广宣传。

  本届义乌美博会由浙江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浙江省日用化工行业协会、义乌创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