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6年>习近平在会见中央新闻单位义乌采访团时强调 正文

【浙江日报】深入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省委书记习近平7月3日在杭州会见中央新闻单位义乌采访团时强调,要以典型引路,让标兵带路,激励全省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此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促进全省又快又好地发展。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说,义乌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起来的一个经济强县(市),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义乌的发展经验既有独特之处,也具普遍意义。自省委、省政府发出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的通知后,全省各地兴起了学习义乌发展经验的热潮,有关单位通过深入研究和解读“义乌现象”,进一步总结了浙江的发展经验。

  习近平指出,在“十一五”起步开局之年,总结宣传“义乌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其目的在于推动全省各地通过学习义乌发展经验,切实把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继承前人同推进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把推进经济发展同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把发挥政府这只“有形的手”的作用与发挥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的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把推进改革发展同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步伐。

  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组成。

  记者:周咏南

  刊于2006年7月3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