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转型升级 正文

义乌小商品城转型 将打造七万网上商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了不起,30年创造出如此的辉煌;但义乌并非了不得,一旦固步自封,患上成功后遗症,把小商品市场的成功经验当成永远,把繁荣当专利,必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在今天下午启幕的义乌30万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活动上,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宇民抛出了自己的观点。 “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发展电子商务是未来30年义务继续辉煌的利器。”

  近几年,电子商务的发展改变了传统的商业交往和贸易方式,正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层面,并以其独特优势成为经济增长的助推器。据统计,浙江128家网上商品交易市场,共实现交易额12889亿元,同比增长41.4%。网络零售总额2027.4亿元,同比增长89.53%。

  义乌的电子商务起步于1998年,这10多年来,义乌的电子商务发展迅猛,2012年,义乌电子商务总交易额超过520亿元,年销售额过亿的网商超过10家。但是,人才,尤其是电子商务人才的不足制约着义乌的电子商务。据相关部门调查,截止4月23日,义乌662家规上企业、67家电子商务企业、31家物流企业累计人才缺口2670人,其中电子商务类人才1098人。呈现出“拥有大量初级人才,但中级人才缺乏,高级人才凤毛麟角”的现象。

  据介绍,在未来2年内,义乌将邀请电子商务专业排名靠前的知名高校前来开设电子商务培训机构,针对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进驻电商的战略布局、电子商务操作实务及专项技能开展专题培训。同时,举办电子商务大讲堂、电商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平台,大力开展网上教学,培养引进30万电子商务实用人才、1万名高层次电子商务人才、10个电子商务研究培训机构,全力打造七万网上商铺,用网络武装义乌,把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打造新的辉煌。

  刊于2013年6月9日人民网

  记者:吴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