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展会经济 正文

义乌进入“文博会时间” 开幕式很短内容很丰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没有震天的锣鼓,也没有过多的摆设,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入口处,领导嘉宾几句讲话和致辞后,第8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就正式开幕了。

  尽管整个开幕式只有短短几分钟,可谓是历届最简单的文博会开幕式,但是展会的内容却比往届更加丰富。据介绍,此次文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320个,有来自国内25个省市以及境外9个国家和地区的1332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印刷包装及机械、文化创意设计动漫等行业。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内在一楼设立了2个地市文化产品综合馆,1个景德镇精品陶瓷馆,2个由印刷包装及机械、文化办公用品、圣诞节庆用品、十字绣框画等行业组成的专业馆;二楼则包括1个书画古玩馆,1个文化创意设计馆,1个工艺美术(非遗)馆。

  从今天开始到30日为止,文博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文化产业(义乌)论坛,浙江省文化厅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也将举行共同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签约仪式。此外还有浙江文交所首场动漫衍生品授权拍卖会、首届中国义乌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工业设计中心开园仪式等配套活动;

  为提高展会专业性,本届文博会将设立工艺美术奖、展会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评比;主办方还将组织文化企业商贸洽谈会、动漫企业与义乌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对接会等贸易合作活动。

  刊于2013年4月27日浙江在线

  记者:叶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