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获批开展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记者从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获悉,日前,省商务厅下发《关于在余杭区等26个县(市、区)开展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的通知》(浙商务电商函〔2019〕3号),确定义乌市饰品产业集群等34个产业集群为全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

  饰品产业是义乌市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已经形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饰品产业集群。同时,具有重量轻、体积小、附加值相对较高的饰品也是义乌许多跨境电商企业在发展初始阶段的主要品类。据了解,义乌目前有8000多家饰品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流行饰品生产基地之一。据不完全测算,2018年义乌饰品出口总额约25亿美元,其中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占比各约50%。

  同时,近年来,依托实体市场和产业链优势,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呈现集群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对义乌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业态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2018年7月24日,义乌获批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目前,义乌全市在各类平台的跨境电子商务账户数超14万个,外贸网商密度位列全国第二。2018年,义乌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654.72亿元,同比增长17.71%,其中,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253.76亿元,同比增长14.68%。

  根据义乌市饰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此次试点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是坚持全链条、多模式原则,按照市场化、项目化、政企合作方式,通过服务创新和要素驱动,经过3年的试点建设,进一步完善饰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实现敏捷生产、个性化制造、品牌化发展等理念在饰品产业集群的广泛应用,推动义乌饰品产业集群与国外终端消费者的无缝链接。力争义乌饰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20亿美元,培育优质饰品供应商和以饰品为主销售额过亿的跨境电商企业各10家以上,利用跨境电商打造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饰品品牌10个以上,注册的饰品类海外商标100个以上。

  市场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乌将进一步研究细化试点任务目标、具体步骤和工作计划,结合中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不断推进试点工作深化,着力优化试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生态,进一步提升应用发展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