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150多场文化活动等你来观看 义乌“文化大餐”助市民欢度春节

发布时间: 2020-01-17 08:5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春节期间,义乌市文化部门联合各镇街给广大市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62场演出类文化活动

  将嗨翻各村文化礼堂

  春节期间,义乌很多村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村晚”。据义乌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确定的迎新春文艺晚会有62场,大家可就近观看。

  记者整理了一下,1月23日晚或24日晚,要举办晚会的村有:赤岸镇的三角毛店村、尚阳村、莱山村、山盆村;稠江街道的童店新村、锦都社区;后宅街道的上金村、叶宅村;大陈镇的上坑仁村、红旗村、东联村、红峰村;廿三里街道的王店村、华溪村、西京村、陶店村、塘下店村、何宅村、如甫村、联五村、廿三里村、李塘村、大岭村、活鱼塘村;北苑街道的凌云社区、稠山社区;城西街道的何斯路村、殿口村、益公山村、新双溪村、流里塘村等。

  此外,后宅街道的曹道村要举行文化走亲活动,前傅村要举行婺剧演出,金城社区要举行“Hello,中国!”小年夜主题活动;廿三里街道的张思村、埠头村、下娄村要举行戏曲演出;北苑街道综合文化站要举行民艺葫芦丝表演活动;城西街道的七一村要举办婺剧等过年活动,龙山村要举行“旗袍秀”展示活动,新双溪村要举办唱戏等文娱活动。

  民俗、展览类文化活动

  欢迎你的参与

  据悉,春节期间,10多场民俗活动将在义乌各村展开。据义乌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后宅街道曹村内广场,2月6日将举行有300人参演的迎大旗龙灯民俗活动;大陈镇红旗村,1月24日将举办一场别具特色的新年祈福仪式;城西街道何斯路村文化礼堂,1月24日将举行“新生儿入族谱仪式”、迎春祈福等民俗活动。

  元宵节前后,义乌各镇街还有不少村庄组织开展迎龙灯活动,目前已确定具体时间的有:2月6日后宅街道曹村,2月7日赤岸镇莱山村,2月8日赤岸镇尚阳村、后宅街道鹤田和陈宅等村,廿三里街道的联五、派塘、西澄、张思、王店等村。

  义乌市文旅局还推出系列展览类文化活动,如“义乌美协迎新春优秀作品展”(义乌市图书馆)、“芮顺淦作品展”(义乌市图书馆)、“龙渊印社书法篆刻精品展”(义乌市博物馆)、“广东十三行外销商品展”(义乌市博物馆)等。

  春节期间,义乌文化部门还精心安排了多场比赛、培训类文化活动。如大陈镇义北村将举办春泥计划“寒假安全及礼节”等知识讲座;廿三里街道综合文化站将开展书画展、楹联展、春泥计划活动(剪纸培训);北苑街道综合文化站将举办读书分享会、合唱团排练、枫火民乐团排练、民乐琵琶培训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