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建在垃圾箱旁还能“自给自足” 义乌一批新型报刊亭即将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 2020-03-27 16:1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报刊亭曾经是几代人的记忆,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很多报刊亭退出了市场。3月26日,一座全新的报刊亭在义乌苏溪镇罗杉路开始营业。许多市民感慨,这道消失了许多年的城市风景线,终于回来了!

  然而,苏溪这座报刊亭的“复出”,却是“不走寻常路”。记者注意到,这座位于罗杉路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一侧的报刊亭外观崭新,内部的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刊物和饮料食品,外部还增添了广告栏,让人眼前一亮。目前,这座报刊亭已经能够“自给自足”维持生计。

  苏溪镇城乡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季欢庆介绍,此次“复出”的报刊亭不再交由私人承包,而是由苏溪镇下属的苏洁公司运营,报亭工作人员由苏洁公司委派。

  “以前每天在这里监督辖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累了就在隔壁找个歇脚的地方,现在有了报刊亭,闲暇时我还可以在亭子里看书读报。”舒静是苏洁公司的员工,现在,他除了做好罗杉路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的监督工作,还担任起了报刊亭的“亭长”,看似冷冰冰的监督工作,如今成了暖心的服务。

  据了解,义乌苏溪镇在全面建设美丽城镇、推行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法的过程中,农村、小区、企业都有管理的主体,人流集中的街区店面一直以来缺少管理主体,存在垃圾分类亭管理落实难、成本高、长效无保障问题。

  如何把人流转化为客流,实现有效管理与创收双赢?对此,苏溪镇创新“以亭养亭”的形式,在街区店面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旁边设立报刊亭,由苏洁公司运营,不仅为垃圾分类亭多功能化增加了靓丽元素,还节省了长效管理上的人力和财力的成本。

  “报刊亭属于一个党政媒体文化的输出口,整体改造后叠加了很多功能,如垃圾分类监督岗、公益广告宣传岗,这都赋予了报刊亭更多的职责和内涵。”季欢庆说,接下来,苏溪镇街区内的其余11个垃圾分类点位边上的报刊亭也将陆续上线,后期还会叠加更多的便民功能。不同的位置地点,服务特色也有所差别,苏溪将力争把报刊亭打造成一个给老百姓提供更多便捷、优质服务的平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