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召开动员部署会 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发布时间: 2020-10-11 08:4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10月9日,金华市召开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通报去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评结果、今年以来法治金华(法治政府)督察情况,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重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健、陈小忠、江栋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成绩后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既是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也是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查找问题短板、加快整改提升,以争先进位的拼搏劲,全力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会议强调,要拉高标杆、系统推进、打造亮点,力争今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明年创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示范创建任务要求,逐项抓落实、抓推进。重点聚焦科学民主合法、“两优一高”市建设、规范公正文明和“最多跑一地”,不断提升依法决策水平、依法服务水平、行政执法水平和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氛围营造,加快形成示范创建合力,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水平,为金华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金华视频会后,我市立即根据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了相关工作。市长王健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打基础、谋长远”的好事,要围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创建工作。要客观分析、查找短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处理好公平和效率的关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社会基层治理创新,开展“法治政府创建五大行动”,切实提高政府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水平。要落实责任、狠抓推进,明确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对标对表逐一排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