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返校号角吹响 义乌“开学经济”逐渐升温

发布时间: 2021-03-02 15:4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又是一年开学季,义乌市中小学生陆续开学,学生们告别了寒假,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中,各种学习工具、各类辅助书本必不可少。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消费市场逐渐升温,辅导书、文具等学生用品热销起来。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发现,趁着“开学季”各店铺也是换上了“新装”,在显眼的位置摆放的各类学习用品可谓五花八门,各种创意文具、动漫影视联名款的书包、造型讨巧的装饰品摆满了货架,部分商店为方便学生和家长选购,还将文具盒、铅笔、橡皮、小刀等“打包”成礼盒进行促销,前来购买的家长学生络绎不绝。只要是与学生有关的商品柜台前,都可以看到家长为孩子选购的身影。

  “低年段的学生是家长带着一起买,高年段的学生是自己或者约朋友一起来买,消费金额都在两元到几十元之间。”实验小学对面的晨光文具店内,一名正忙着整理物品架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中小学生“买买买”的销售场景一般会持续到开学半个月之后。

  “每个学期都会给孩子买一个新书包,当成开学的礼物。”在绣湖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用品店内,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正在挑选书包,她表示每次开学前都会给孩子添置新物品,鼓励孩子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相较于文具市场的红火,各类课外书籍、学习辅助资料的销量也毫不逊色。记者在一家新华书店的收银台处看到,大部分家长手里都捧着五六本书籍在结账。此外,该书店的指定专区内摆满了各年级各科的教辅书,其中带有“名师”“名校”等字眼的教辅书备受青睐。

  “我家小孩今年升初中了,所以来买点教辅书给他看看,毕竟初中的课程很关键。一部分是学校老师要求买的,还有一部分是校外辅导老师建议买的。”说着市民崔女士挑选了一套《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和《中学生教材全解》。

  这些被家长列入购物清单的图书、文具在开学季到来之时销量逐步攀升,商家也纷纷行动了起来,针对不同的产品推出了如满减、买赠、打折等相应的优惠活动,进一步带火了“学习用品”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在购置学习用品时,需要关注文具的实用性,如玩偶笔袋、变形金刚文具盒等这类带有玩具属性的学习用品,会分散孩子上课的注意力。在购置教辅书籍时,家长最好征求老师的意见,以少而精为主,别让孩子“吃不下”。购买时要看是不是生活和学习必备品,理性消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