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创新+服务”成关键词 义乌两案例获2021服贸会大奖

发布时间: 2021-09-08 08:5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组委会发布了100个服务示范案例,浙江省有12个案例入选,义乌占两席。

  义乌市合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B2B数字化贸易平台——揽贸网”项目获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义乌数字港科技有限公司“义乌数字监管的数字贸易应用案例”项目获中国服务实践案例。

  记者了解到,为展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成果,突出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早在今年7月,本届服贸会就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各领域优秀案例。

  本次遴选的服务示范案例共设置中国服务、全球服务、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绿色发展和发展潜力六个单元。

  “义乌入选的两大类奖项,有两个关键词‘创新’‘服务’!”市场发展委电商科相关负责人指出,从全国申报的数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是国家对义乌服务贸易创新成果的认可,义乌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继续深化服务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服务贸易便利化程度,降低成本,积极开展各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利合作。

  以“B2B数字化贸易平台——揽贸网”项目为例,早在2016年,义乌市合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重点打造“Rakumart”这一针对日本电商卖家的日语B2B电商平台。该公司以义乌为大本营,在日本大阪,韩国首尔,香港,杭州设有多个子公司,目前日本单一市场的注册采购商超过3万家,国内合作的供应商超过8万家。

  “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覆盖主要语系市场,抓住跨境B2B市场的蓝海空间,为更多的国内中小企业开拓新的国际市场,让更多的海外中小采购商享受到‘数字贸易、普惠贸易’的成果。”义乌市合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志鹏说,“Rakumart”平台通过线上展示、交易撮合+线下全流程落地服务相结合模式,2019年平台可交易商品数量达200万,有效推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发展,提升了义乌小商品在日本电商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

  据悉,义乌数字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该公司致力于义乌国际贸易转型升级的数字基础设施的搭建与运营,打造集通关、结算、税务、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商”。此外,还负责对义乌综合保税区园区管理、辅助监管、场站等公共服务系统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以及外贸业务相关的技术服务输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