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同心创未来 2021世界义乌人大会现场签约330亿元

发布时间: 2021-10-20 17:5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方维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蒋守洋 方维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10月20日-21日,以“数字引领、畅通循环、创富共富”为主题的2021世界义乌人大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名与义乌市场关系密切的侨商代表、大型终端销售企业负责人、大型物流仓储企业负责人、大型电商平台负责人、日用品生产基地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商贸领域的专家、学者等齐聚义乌,有12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乡贤则通过云上直播,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全面助力义乌以数字化改革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

  本次大会包括主旨大会、4大专场活动及参观考察。义乌市领导发布了近年来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围绕自贸区改革、数字化引领等主题进行发言。专场活动包括第二届浙江省“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跨境进口新机遇·直播电商新蓝海”跨境进口数字直播生态论坛、跨境电商发展论坛暨跨境电商产业园推介会,以及“智联世界物联全球”物流专场活动。与会嘉宾还对义乌美丽乡村建设、高新产业发展、畅通商贸物流等进行现场考察,共看义乌发展新变化、共享义乌改革新机遇。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线上大会特别开发了“世界义乌人大会”微信小程序,实现数字会务、大会动态、成果发布、大会直播、营商环境发布等功能。整个大会通过小程序全程直播,各大媒体直播平台同步观看,覆盖面广。闭会后,小程序将常态化发布义乌营商政策,链接宣传义博会等各大展会活动,以及招商引资情况。

  在会上还围绕“重大基础平台项目”“综保区入驻及其他贸易类项目”“全球化拓展项目”“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自贸区产业项目”等5大类别进行集中签约,金额总计330多亿元,有效助力义乌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