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百科常识 正文

养老保险能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代缴合法?真相来了!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46:02 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报微信公号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养老保险能一次性补缴15年?

  谣言流传度:★★★★迷惑指数:★★★★

  养老保险能否一次性补缴的问题,社保法实施前后处理方式不同。社保法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但如果是在社保法实施(2011年7月1日)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可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社保代缴是合法的?

  谣言流传度:★★★迷惑指数:★★★★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代缴个人社保的公司都是违法的,因为按照规定,城镇职工的社保关系和劳动关系必须一致,而社保代缴公司提供的劳动关系是虚假的。社保代缴有涉及骗保的风险,不想社保断缴的话,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保,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即可。

  申请工伤认定需单位同意?

  谣言流传度:★★★迷惑指数:★★★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工伤职工或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因此,职工申请工伤认定,所在单位是否同意(签字、盖章)不是必经程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