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足不出“义”即可办理 义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0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只需要到人社部网站申请就可以把我的养老保险从黑龙江转移过来了吗?真的不需要跑回老家一趟?”昨日(5月24日)上午,从黑龙江佳木斯到义乌来工作的陈女士向社保咨询窗口询问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事项。

  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答复后,陈女士由衷竖起大拇指,“我都做好了要回趟黑龙江办理的准备了,没想到网上办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给你们点赞!”

  从义乌市社会保障中心了解到,当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等4个社保事项,在义乌已实现全国“一网通办”。也就是说,需要办理这些社保事项的参保群众,无论是隔壁县市的,还是外省的,无需东奔西跑,只要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手机APP就能办理。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为例,义乌已取消了各类参保缴费纸质凭证材料,实行“全程网办”,由转入地一地受理申请,两地社保经办机构之间协同办理。

  “原本以为要专门跑一趟窗口,打了咨询电话后,哪儿也没去,坐在办公室直接在网上就完成了办理,在义乌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超赞!”钱先生是江苏南通人,月初来义乌某企业正式入职,公司人力资源部门通过相关网办系统,很快为他完成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据悉,今年9月,义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等事项也将实现全国“一网通办”。接下来,越来越多的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事项将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含全国性人力社保服务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及“浙里办”移动客户端(APP)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全环节网上办、掌上办,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堵点难点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