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银龄课堂”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2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柔软的球牢牢地“粘”在球拍上,眼随手动,圆弧轻划,30多个中老年人跟着音乐节奏伸展着双臂……9月19日,在赤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功能活动室内,赤岸老年大学“银龄课堂”的学员专注地摆开运动阵式。

  “柔力球看似软弱无力、轻松自在,其实力度拿捏、方位掌握均耗损巨大精力,是中老年运动项目中技术难度较大的一项运动。”市老年体协秘书长傅桂芳说。柔力球这项运动项目借鉴网球、羽毛球的场地、规则等要素,融入太极的精髓,经多方面“提炼”而成,是一项新兴的民族体育项目,在大中城市较盛行,主要受众群体是老年人。

  73岁的朱云香在柔力球班学员中年纪最大,第一次接触柔力球项目。“我平时爱运动,经常锻炼身体,但只能有空走走路,运动方式比较单一,缺乏场地和专业指导。这次,儿媳带我一起报名柔力球班,觉得这项目很新鲜、有趣味性,虽然看着轻松,但运动一会儿后还是有点累的。”朱云香表示。

  柔力球班陈教练告诉记者,以往赤岸镇只有十几个人组成一支训练团队,因为没有好场地,这个项目未推广开来。这次借助老年大学这个平台,一开课就招收了两个班60多名学员。

  据悉,赤岸镇设置了适合老年人参与、受老年人欢迎的文体课程,推广老年人喜爱、方便参与的广场舞、柔力球等项目,开展老年人特色健身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