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⑤

记者实地调查义乌最堵的商贸城路段 缓解暂时靠交警

发布时间: 2015-07-13 15:2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宇婷 龚双林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①南门街人行道乱停车严重 执法局建议车主选新停车场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②非机动车马路“耍宝” 安全问题堪忧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③斑马线前,“车让人”还是“人让车”?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④义乌市区“远光灯”横行交警称尚无处罚依据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朱宇婷 龚双林)在义乌,可以说国际商贸城附近路段是全城最堵的地方。7月9日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路面开始拥堵

  7月9日16点30分,记者来到稠州北路靠近国际商贸城一区到二区路段,发现该路段车流量状况良好,未出现堵车现象。16点50分左右,车辆开始增多,大量市民从市场各门口蜂拥而出,不到5分钟,该路段就已经挤满了大量车辆。

  附近财富大厦A座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稠州北路国际商贸城一区到二区这一段路时常会发生堵车,并且一堵起来,道路上就会出现“排长龙”的现象,国际商贸城一期西大门尤其严重。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上次因为红绿灯出了问题,短短300米的路程,我朋友就开了将近1个小时。”

堵车情况较为严重

  为了解国际商贸城堵车的问题,记者联系了义乌市交警大队福田中队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处于国际商贸城边上,每天的上下班时间,即早上8:30到9:30以及下午的4:30到5:30这两段时间,路上会有大量的车辆及行人,因此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堵车现象。“晴天的时候还好,要是碰到下雨天,司机视线受阻,行车速度缓慢,很容易导致交通阻塞”。

交警指挥人车分流

  交警大队福田中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改善国际商贸城堵车严重的问题,市交警大队安排了全天候的交警岗亭值班,同时还对该路段进行交警巡逻。一旦发现某一地段出现堵车现象,交警会马上到场进行疏通工作。为方便行人过马路,交警工作人员会在人行横道处指挥行人和车辆分批走,避免由于该路段的阻塞导致后面的车辆等候而形成堵车。

  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的市民,一位姓王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比之前好多了,交警出现很及时,而且指挥得好,不会像以前一样人和车都挤到一块走,就算堵也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

  记者发现,国际商贸城附近路段每个红绿灯路口都能看见交警的身影。由于交警的即时出现和良好的指挥,行人和车辆秩序凛然得分批走,该路段的车辆虽然会有小段的排队现象,但是时间不长,很快就能通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