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苏溪镇积极应对 全力以赴助“讨薪”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5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晓兰

  中国义乌网2月29日讯(通讯员 龚晓兰)昨天中午12点左右,义乌市苏溪镇某服饰企业员工约70人前往苏溪镇政府寻求帮助,原因是公司未按承诺全额支付员工的工资。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内销衬衫、内衣生产销售及外贸加工,有生产线五条,职工253人。该公司因投资失误,造成资金链紧张,员工工资发放存在较大缺口。

  苏溪镇政府在早期欠薪企业摸排过程中,已初步了解到此情况,随即超前部署,于2015年12月底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该公司劳资纠纷应急处置,时刻关注企业动态。

  在镇政府的督促协调下,截至2016年2月7日(农历廿八),公司已将员工实际产量计件工资309万元,全部发放到位,但与公司年初招工时承诺给员工的工资尚有225万元差距,公司承诺春节后予以发放。

  2月23日起,员工陆续返回,由于企业未筹得相应资金,无法支付承诺员工工资,双方协调无果。

  苏溪镇会同劳动监察大队第一时间介入调处,启动欠薪处置应急预案,明确告知企业主拖欠员工工资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其通过各种途径筹款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倒排出员工工资发放计划。同时苏溪镇多方协调,劝导员工按法定程序处理,并帮助员工办理相关法律手续,目前已登记人员89人。

  27日上午,苏溪镇再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讨论纠纷处置工作。中午,苏溪镇会同市劳动监察大队,向员工通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为全力以赴做好处置工作,全体干部工作员周末照常上班。面对欠薪工人们的急切诉求,镇政府与职工代表共同商讨“讨薪”方案,并立即联系企业,再次督促款项落实,同时会同派出所及时对情绪激动的人员进行疏导。

  目前,在镇政府的协调下,劳资纠纷调处在有序开展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