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礼物”亮相义乌 51家企业抱团推介海南旅游商品

发布时间: 2016-05-24 17:02:16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黄丹

  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于2016年5月24日—27日在浙江省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海南51家单位及企业、104人组团参加,统一布展,首次将海南旅游小商品整合成“海南礼物”大品牌进行整体营销宣传,全面展示海南特色的旅游商品。

  海南省旅游委高度重视本次旅博会,推荐16件旅游商品参加博览会商品大赛,申请光地展位142.5㎡,统一布展。海南展馆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不仅充分展示了海南的椰风、海韵、沙滩、海水、阳光等热带特色旅游资源,还将海南的民族特色带入整个展馆的设计中。展馆内以黎锦做展示,融入黎族苗族的少数名族设计元素,展馆的中心以花梨树雕塑作为核心,在展现“阳光海南、度假天堂”美好形象的同时,还将海南的民族风情展现给世界。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椰雕、黎锦以及沉香、花梨成为本次海南馆的核心展品,其中花梨工艺品是首次大规模参展,来自椰田古寨的手工制银者在现场手工打制银器,整个展馆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海南特色和热带风情获得博览会组委会和广大参展游客的高度赞誉。

  海南此次参展呈现三大亮点:一是首次将海南旅游小商品整合成“海南礼物”大品牌进行整体营销宣传,扩大了“海南礼物”的品牌影响力;二是提前联系义乌本地会展企业和旅游商品企业进行交流,准备将义乌的先进技术引入海南,初步促成海南和义乌企业的合作;三是为海南旅游商品企业搭建线下销售平台,让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促进展会期间的现场交易。

  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在与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交流过程中表示,协会要动员组织相关企业,形成行业力量,加快培育步伐,促进相关旅游装备产业发展,推动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带动整个旅游产业发展。要让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协会之间形成合力,全方位促进旅游商品产业的发展。

  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主题是“旅游新品,智行天下”,参展企业1200家以上。主体展会设置五个展馆,分别为旅游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户外休闲用品及伴手礼馆、房车、木屋馆、露营装备与体验馆。配套活动包括开幕式、展览交易、旅游厕所设计大赛、旅游厕所发展研讨会、全国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