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旅游广告变成虚拟体验

景区厕所无异味还能上WiFi未来旅游商品,更智能,也更实用

发布时间: 2016-05-25 08:37:42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龚望平 杨晨

左图:挂在脖子上的小方盒其实是个小小的空气净化器。

右图:在大屏幕前骑行,你可以欣赏到各地风景。

  昨天,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300多家企业参展。

  在各大展馆逛一圈,可以“游”遍全国、吃遍各地土特产,记者最大感受是如今的旅游商品科技含量高了,越来越接地气了。本届展会为期四天,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余个,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若有时间,不妨去逛逛,现场体验。

  旅游推荐

  在自行车上骑一分钟,可以看遍各地风景

  每届旅博会,智慧旅游展区都是人气最旺的地方,也是采购商最集聚之处,今年的展会更是如此。

  在C1馆内的智慧旅游展区中,两千多平方米的展区被各种科技产品“挤”得满满当当。

  游客不仅可以与智能机器人来一场天马行空的对话,也可在72平方米的立体投影玻璃影院享受视听盛宴,其中“惊险刺激”的虚拟骑行是体验人数最多的项目之一,利用传感技术,体验者只需骑上大屏幕前的自行车,在一分钟时间里,就可“看遍”丽江庆元、千岛湖、温州洞头等各地风景。

  刚参加完虚拟骑行项目体验的林先生说,这种技术将运动与旅游完美结合,让人心情愉悦,用它来搞旅游推荐,很有趣,也吸引人。

  智慧旅游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确定为“智慧旅游年”后,智慧旅游这一概念近年来越来越受关注。

  此次旅博会智慧旅游展区共有5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数量上已刷新历年纪录。

  旅游商品

  挂在脖子上的空气净化器,可净化半米范围内空气

  选哪些特色礼物带回家,对出门旅游的人来说,这是个技术活。

  在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区上,挂在模特脖子上的一款四四方方的挂件引起很多人注意。

  其实这是一个微型空气净化器,按下开关,可以净化半米范围内的空气。

  开发设计这款产品的江苏无锡参展商邹松说,当初设计这款产品,主要是为了让来无锡灵山玩的游客,把当地清新的空气带在身边,带回家。

  “打开会产生负离子,中和带正离子的污染物,覆盖脸周围部分是没有问题的。”邹松说,这款产品刚开发完成,是首次公开亮相,可通过USB接口充电,一次能用两三天,售价300元左右。

  台州参展商设计的作品《多功能折叠袋》也很有意思,折起来是一款时尚包,摊开则是一块防潮野餐垫,价格只要12元。

  在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陈斌看来,旅游商品正在告别“纪念品”时代,越来越多融入了文化、科技、功能等元素。

  旅游配套

  私人定制的科技厕所,里面有空调也有WiFi

  本届旅博会的A1馆,叫旅游厕所馆,里面摆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厕所。

  记者发现与去年参展的造型厕所相比,今年的旅游厕所更讲究功能性和实用性。

  上海中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一款智能生态厕所前打出了“可现场体验”的招牌,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关注。

  “生物降解,中水回用,无异味,污水零排放……还可以私人定制,增加很多新功能。”展位负责人朱文忠一遍又一遍地向不同肤色的采购商推销。

  他说,这是公司推出的第五代公厕,首次在展会上亮相,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空调、无线网络、电商终端等便民服务设施,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增加ATM机、充电桩等功能。

  功能这么多,价格也不低,市场价18万元。

  重庆一家公司则打出“绿色”牌,他们推出的旅游厕所外观简单,但重在环保。“15~20秒后,排泄物就能转化成无机肥。”工作人员冲着络绎不绝的人群吆喝:“无需冲水、打包、挖坑、外运、泡沫分解、发酵处理、排放管网设备设施,无异味,价格还便宜。”

  这款首次公开亮相的生态环保可移动厕所,价格只要3万多元。

  “放入我们特制的生物药剂,通过短时间搅拌,就能转化成无机肥,没有异味还有淡淡的香味。”工作人员说,每次自动添加的药剂只要几分钱,可以一个月清理一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