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天拆除养殖场8000平方米

上溪打响畜禽养殖整治“第一炮”

发布时间: 2016-05-29 09:1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卢丽珍 文/摄

胜利养殖场拆除现场。

  随着钩机的轰鸣声,5月27日,位于上溪镇下宅村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的春耕养殖场被拆除,打响了上溪镇畜禽养殖整治工作“第一炮”。

  据介绍,5月20日,市环保局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进行排查生猪养殖场,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上溪的义乌市春耕养殖场存在严重废水偷排行为。具体情况是:检查中,执法人员先是在猪舍围墙外发现一根PVC管,进一步仔细挖掘,在地面以下20厘米深的地方,又挖出了一根直径约75毫米的PVC管。经查实,该管道位于猪舍底下的废水池旁边,并连到猪舍围墙外,属于明显的废水偷排,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

  青山绿水岂容玷污?如此顶风作案且胆大妄为,必须加以严惩!

  为了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拆除春耕养殖场势在必行。20日晚,上溪镇专门成立畜禽养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治工作。会议结束后,上溪镇领导、下宅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连夜上门,做养殖农户的思想工作。充分发挥“白加黑”工作精神,连续几天跟养殖场负责人谈心交流,讲政策,讲道理。“刚开始,肯定不愿意拆,还有点抵触情绪。”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业主的态度他们都理解,毕竟办一个养猪场对村民来说挺不容易的。“我们也考虑到养殖业主的实际利益,拆除,最好以一种积极稳妥的形式进行。因此,我们片里的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奔波在畜禽养殖整治一线。”

  但,实事求是说,光靠劝说还是不行,必须从养殖户的实际利益出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经过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养殖户的思想最终有所松动,同意拆除养殖场。按照“减量提质”工作原则,镇政府牵头协调,动用各种力量,帮助养殖户联系销售人员,畅通减量渠道。通过几天的努力,存栏的1600头猪全部销售完毕。

  春耕养殖场负责人说:“通过镇政府的多次宣传,我已经知道政府整治养殖场的目的,我现在已经在积极配合政府在拆违了。今天早上,最后一批90多头生猪也已经被买家运走了……猪棚拆除后,将复垦种植各种水果”。

  “截至27日晚,全镇已减少生猪存栏3150头。”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说,当天上溪镇还拆除了义乌市胜利养殖场,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

  下一步上溪镇政府将进一步落实省、市畜禽养殖场整治会议的要求,坚持行动迅速,综合施策,以铁的决心严肃对待,以铁的纪律落实责任,以铁的手腕严厉整治,全力打好畜禽养殖攻坚战,为美丽义乌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