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2016浙江“六月杨梅红”暨兰溪杨梅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08 10:2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记者 龚正平6月8日发自兰溪

  六月杨梅红江南,兰溪独占第一枝。2016浙江“六月杨梅红”暨兰溪杨梅节启动仪式于今天在马涧镇里山人家正式启动,这也是兰溪市连续11年举办杨梅节。

  兰溪是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主产区,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县市之一,全市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主要分布在北乡的马涧、柏社、香溪、云山等地,尤以马涧最为集中,年产值2亿元,形成了以S314省道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

  兰溪杨梅品种有早佳、荸荠、木叶、东魁、黑炭等,全市共有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产量2万多吨,年产值约为6.2亿元。全市500亩~1000亩的杨梅村就有27个,千亩以上的专业村12个。

  据记载,兰溪杨梅栽培历史悠久,明清以来,一直以品种繁多、质地优良而饮誉江南。清代著名戏剧家、美食家李渔就曾作《杨梅赋》及七绝《杨梅》,形容兰溪杨梅“红肌生粟初圆日,紫晕含浆烂熟时”。

  兰溪杨梅最大特点是上市早,是浙江最早上市的杨梅,一般在5月底6月初成熟,比其他杨梅主产区提前10天左右。采摘时间长,也是兰溪杨梅的一大特点。由于兰溪杨梅品种多,成熟时间各不同,拉长了兰溪杨梅的采摘时间,兰溪杨梅的采摘时间可长达一个多月。今年兰溪杨梅大量上市从6月8日起,端午小长假正是采摘兰溪杨梅的绝佳时间,预计采摘时间可持续一个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