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国际杨梅研究中心落户兰溪

发布时间: 2016-06-08 10:5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记者 龚正平 6月8日发自兰溪

  提起兰溪,很多人会说到“兰溪杨梅”。和“金华火腿”一样,“兰溪杨梅”作为地方特产,已成为一块响亮的区域招牌。现在,这块招牌走向了世界。今天上午,2016浙江“六月杨梅红”暨兰溪杨梅节启动仪式在兰溪马涧镇举行。仪式上,还举行了国际杨梅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这也标志着兰溪将成为杨梅研究高地。

  兰溪是中国杨梅之乡,是浙江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产区。目前,全市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3亿元,形成了以314省道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

  “兰溪已经有足够的底气,成立国际性的杨梅学术研究机构。”农业部杨梅产业首席科学家、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戚行江说。

  戚行江与兰溪杨梅有着不解之缘。上世纪80年代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他蹲点调研的第一站就是兰溪,并从那时起为兰溪引进黑炭梅种植。“世界杨梅出中国,中国杨梅出浙江,浙江杨梅出兰溪”的评价就是他最早提出的。

  “浙江是杨梅主产区,叫得响的主要有慈溪杨梅、仙居杨梅等,但我觉得兰溪杨梅的优势更大。”戚行江说,兰溪杨梅不仅种植历史悠久,还是我省最早上市的杨梅,比其他产地提前7至10天,口感、甜度等品质都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国际杨梅研究中心将由省农科院搭建技术平台和专家团队,加强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知名农业院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杨梅产业支撑能力和影响力,着力解决杨梅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