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老人要做《义乌兵扑克》 54位人物角色请你来选定

发布时间: 2016-06-16 15:0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沈颖洁)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一副扑克进入人们的眼帘,54张牌各用一位水浒人物代表,每人的名讳还都用上了各具构思的篆章。这副《水浒人物扑克》足以让人玩味良久,不亚于对连环画的热情。

  但对于义乌人来说,若是把这54位水浒人物换成义乌兵,定更能让所有义乌人为之痴迷。今年84岁的义乌老人杨同金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出生于义乌佛堂镇杨宅村的杨同金自幼热爱写作和诗词创作。高考时语文作文以一首创作的诗词被清华大学录取。毕业后杨同金在上海工作了10年,并考取了高级工程师职位,随后回到义乌在一家机械厂一做就是30年。

  1995年,已经63岁的杨同金终于退休在家,闲不住的他又重新拾笔练起了书法,创作起了诗词。去年年底,杨同金无意间看到了一副曾经风靡一时的《水浒人物扑克》,突发奇想,若是把抗倭杀敌的义乌兵印到扑克上,让它流传到每个人的手中,那就有更多的人知道当年浴血奋战抗击倭寇的英雄就是咱义乌兵了。

  于是,杨同金说干就干,开始四处搜寻义乌兵的人物简介和历史背景。目前,杨同金已经初步选定了其中16位名将,并根据他们的背景故事创作了诗词,但具体哪位义乌兵对应哪张牌,他心里还是没有谱。“一副扑克只有54张牌,义乌兵却有千千万,究竟选哪54位,我一个人还真决定不了。”杨同金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能人来出谋划策,帮助完成这副《义乌兵扑克》。

  “义乌兵是咱们义乌人作为一个群体在中国历史上最光辉璀璨的一页,不论是海战倭寇、北疆戎边,还是救援朝鲜,戚继光带着的都是他先后从义乌募的26000多名义乌兵。”杨同金希望借助扑克这种文化传承和交流的载体,让义乌兵流向世界。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主意,或是对义乌兵有深入的研究,都欢迎给我们留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