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花60多万元,买了辆二手奔驰?原价退车,购车者获赔5万元

发布时间: 2016-06-24 09:01:4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成建 王来来 记者 龚望平

  3月25日,为庆祝结婚十周年,义乌的童女士花了61.8万元,委托朋友买辆奔驰轿车纪念一下。但开回家后,却发现这车疑似事故车翻新。

  5月12日,义乌市人民法院在义乌国际汽车城,对此案进行审理。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因双方分歧大,无法达成一致。(详见本报5月13日J5版)

  这起案件争议点:一是原、被告是买卖合同关系还是委托关系;二是当事车辆到底是不是翻新的事故车。

  由于当事车辆还未做相关的鉴定,第一次庭审持续一个多小时后,审判员决定先休庭。当时,童某表示:不愿庭外调解,将委托权威机构对当事车做进一步鉴定。

  记者昨天获悉,第一次庭审后,法官对这起疑似二手奔驰车买卖案,又多次组织调解。昨天下午,本案的原告、被告和第三方达成调解协议:

  由第三方江苏常州某汽车经销商退款给原告,童某也把外表已经积满灰尘的奔驰E260轿车退还给第三方。另外,被告蔡某也对童女士进行补偿。

  “购车款全部退回,另外再赔我5万元。”童某告诉记者,这一结果自己并不是十分满意,只是事情一直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时间久了,车损就会更大,到时候又会有新的纠纷,就算买个教训吧。”童某说,退款和赔偿金都已经到手,她马上就会去银行处理按揭的事宜。

  近年来,类似汽车买卖纠纷案多发,义乌法院提醒广大消费者和汽车销售商:不管是不是熟人,都应签订规范的买卖合同,否则事后很难说清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