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积极应对“尼伯特”台风 义乌市园林局做好抗台前准备

发布时间: 2016-07-07 17:4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朱宇婷)据悉,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将于8日夜间在福建沿海登陆,8日夜里到9日白天,义乌将有大到暴雨天气,并伴有7-8级大风。

  为了把台风对义乌绿化树木的损坏减到最低,连日来,义乌市园林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部署绿化防台风工作。

  今天下午,农贸城花卉市场附近,几名养护工人正手持手锯,对树木进行修剪,也有工人拿着高枝剪,对顶端的树枝进行处理。不远处,还有工人正拾捡着断枝。

  义乌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台风“尼伯特”,他们已经启动相应的预案,从昨天上午开始,各个分所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对树木进行加固和修剪工作。

  据悉,在台风到来之前,园林部门组织队伍对市区各路段树木进行巡查,除了对农贸城花卉市场等区域附近的树木进行整枝修剪外,还安排工作人员对一些重点区域进行清理路障准备,避免台风来临时,绿化树倒伏压断供电线路,给行人、车辆带来危险。

  目前,义乌市园林局已落实抗台防范工作,全市20余个养护标段准备就绪。园林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防台风工作检查,组织专业队伍对易发灾情的树枝进行必要的修剪,对浅根系植物进行加固。同时,园林局还成立抗台小组,以单位领导为组长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全力做好抗台防范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