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唱村歌、赛龙舟 义乌红旗村“春泥计划”夏令营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16-07-11 17:3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沈颖洁)“日出东山,光芒万丈,八寸大地,红旗飘扬。光耀马王岭,霞披小丽江,满眼丰收粮,遍地瓜果香。”在义乌大陈镇红旗村的村委办公楼里,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今天上午,红旗村2016年“春泥计划”暑期夏令营正式开班了。

  开班第一课,便是学唱村歌。在老师的带领下,50多位学生整齐地发着音,歌声清脆洪亮。

  “等大家都会唱了,我们打算在今年村里的中秋晚会上办一场村歌比赛。”红旗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楼云龙说,虽然村歌创作完成已经有半年之多,但尚未广泛地宣传出去。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让孩子们先学习村歌,然后回去教给他们的父母。

  除了学唱村歌,红旗村的“春泥计划”夏令营其他课程也是趣味纷呈。医学急救常识、法制教育、传统龙舟练习等各种活动项目让人耳目一新。“有别于其他的暑期班,我们想给孩子打造的是一个有趣味、有意义的夏令营。”楼云龙说,红旗村紧邻大陈江,暑期安全教育尤为重要,因此在课程设计上特别安排了村里的医疗站医生来给孩子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教孩子们一些基本的医学急救常识。同时,红旗村又因丁店自然村的赛龙舟而出名,传统龙舟练习又成了此次夏令营中孩子们尤为期待的重头戏。“龙舟练习课安排在了周四,到时候孩子们唱着村歌赛龙舟,这样的经历一定会让他们难忘的。”

  据了解,红旗村的“春泥计划”夏令营已经进行到了第三个年头,为了给村里的青少年和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每年村里都会集聚整合村两委和社会的力量、资源,设计出丰富的夏令营课程,为农村学生课余生活创设多彩的空间和舞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