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兄弟失散12年义乌医院喜相逢 弟弟曾上央视寻亲栏目组求助

发布时间: 2016-07-19 10:25: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哥哥,你这些年都到哪里去了,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啊!”昨天上午,在义乌稠州医院10楼脑外科住院病区,从江西特地赶来见哥哥的赵天足来到13床时,突然冲上前,一把抱住失散12年的哥哥赵天凑,兄弟俩抱头痛哭。

  “你是怎么找到义乌来的?”“是稠州医院的医生多方联系,我才得知你的情况。”兄弟俩破涕为笑的场景,让在场的医护人员深受感动。

  外出打工没挣到钱

  “无颜见人”中断联系

  今年43岁的赵天凑,是江西上饶人。早年父母双亡。

  12年前,赵天凑抱着改变家庭面貌的决心,南下广东,开始了打工生涯,并发誓不混出个人样绝不回家。那一年,赵天凑31岁。

  “因为家里太穷,自己到了这个年龄还娶不上媳妇,心里很难过。看到别人家盖起了楼房,同龄人大都成家立业,我心里更不是滋味。”赵天凑说,曾经学过焊接技术的他,觉得老赖在家里肯定是“死路一条”。于是,他决定到外面闯一闯。“我先是来到广州的一家企业,在那里做物业维修,后来经朋友介绍,来到深圳一家门业公司做焊接工。两个地方先后干了8年多。”

  “在广东、深圳打拼的8年时间里,虽然日子过得很艰苦,但我也没有留下多少积蓄。”赵天凑觉得自己已无颜再见家里的兄弟姐妹,便换掉手机号,从此与家人彻底失去了联系。

  “我们都很记挂哥哥,都很想知道他这些年在外面过得怎样?”弟弟赵天足说,自从赵天凑与家人失联后,他通过网络、公安机关、亲朋好友等,四处寻找哥哥的下落,但一直杳无音讯。前不久,赵天足还联系上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寻找失散多年的哥哥。

  经医院多方联系

  兄弟俩终于在义乌相聚

  “前天,公安民警来到我家,说我的哥哥赵天凑有了消息,目前正在义乌稠州医院治病,医护人员把他当亲人看待。我听到这个好消息,就急忙来义乌了。”赵天足说,得知哥哥目前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之中,他就更放心了。

  原来,一周前,辞掉上海工作的赵天凑,慕名来到义乌这个闻名全球的小商品城。来到义乌后,赵天凑先是住在一家酒店。3天后,他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没想到酒店拿行李途中,他突然感到右侧肢体没有力气,并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后被路过的好心人发现,将他送到稠州医院急诊室抢救。

  经过检查诊断,赵天凑右侧大面积脑栓塞。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其收治入院。

  “他入院时,医生寻问家庭信息,语言表达不清的他,用左手写下了两个姐姐和弟弟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并不停地说他很想念家人。”当日值班医生说,由于赵天凑提供的都是很早以前的电话号码,医护人员根据赵天凑提供的信息,联系他的姐姐和弟弟,但电话那头均提示为“号码不存在”。

  此事引起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让家人早日与患者见面,医院领导专门安排医教科副科长王峰负责处理此事。几经周折,王峰终于联系上当地的派出所,并将赵天凑患病和治疗情况简要作了介绍。随后,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